公告版位

20150125_190932.jpg 20150125_190758.jpg

尋找美食是葉先生的專長(踩地雷是西西的專長,我可是超專業的地雷戶)

今天來簡單介紹一下TABELOG這個網站
TABELOG
類似台灣的愛評網
大家可以用地圖查周圍有甚麼好吃的,吃完也可以去幫忙評分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評分都超中肯的,完全不是店家自己跑去打分數的
很有參考價值,基本上3分以上的都很不錯吃
而且現在還有繁體中文版(但還是日文版的資料比較齊全喔)

你可以設定想找的區域,或是用地鐵站周圍搜尋不同種類的料理
也可以用評分,價錢,午晚餐來排序
選了店家之後,記得點去看客人上傳的照片,還分成料理,內外觀,其他
有的客人會上傳MENU可以看看大致的價格喔

最棒的地方在於他還有列出大約的價格
價格就只能參考用了,不一定準確,但至少可以讓你不會踏進太貴的店

有些店家會開放網路預約(我是還沒用過大家可以自己試看看喔)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經營阿

----------小撇布報告完畢----------

博多一項很有名的平民料理,就是***登登登登****[牛雜鍋]!!

內容是牛腸+高麗菜+大量的韭菜
湯底有點像是壽喜燒(反正就是甜甜鹹鹹吃起來很爽快)

牛腸富含膠原蛋白,難怪很多OL都來吃
韭菜壯陽阿哈哈!所以超多男子來補充元氣阿!

(我老公很強免補啦 阿哈哈!) 

ダイエット食品?秘密のカロリーコントロール鍋!もつ鍋の秘密とは!? | もつ鍋 楽天地 福岡・博多名物モツ鍋専門店 照片取自樂天地官網 


もつ鍋 楽天地 天神本店


福岡の88に関するお店 [食べログ   3.56
(窩喔~又是一間超高分的店!)

住址 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0-14
電話 050-5869-0380
座位 120席
刷卡 可
休日 無休
時間 17:00~24:00
抽菸 可

20150125_185748.jpg
葉先生帶著我在可愛的天神大街上轉來轉去
終於在路邊找到樂天地的招牌
看到招牌之後還是不知道店躲在哪裡啊!
人家肚子好餓喔

20150125_185816.jpg
定睛一看才發現右邊超級暗的巷子也有一塊招牌
指著一間破舊的中華料理店
好險招牌有寫2F
我們才戰戰兢兢地穿過人家的店爬上2F

20150125_185831.jpg     20150125_194525.jpg
沒想到爬上2F之後別有洞天呢!
店面很小大概只有5坪大吧
有一個小小的吧檯,大約可以坐10個人
每個人前面都有一個瓦斯爐很像在吃涮涮鍋
而且還有[飲の放題]就是酒精飲料喝到飽!
有很多上班族放工後都來這邊喝一杯吃吃牛雜鍋補充一下元氣

20150125_190123.jpg
3F是要拖鞋子的小矮桌,多人聚餐會排在樓上
來看一下菜單吧
外國人可以跟他要英文菜單喔
不過英文也是有看沒有懂
算人頭的,一個人只要¥950就有超大一鍋可以享用!
內含鍋+豆腐+麵
我們還另外單點了一小碟泡菜,好吃耶

20150125_194520   
等了一小下下就有小帥哥會來上菜囉!

先來看看牛雜的內容吧!
20150125_190838.jpg 
這可是用鹿兒島縣生產的黑毛和牛的牛雜喔
腸子有嚼勁兒,牛肚脆脆,口感十足
好像還有牛心吧,不好意思,各位看官我看不太出來只會大吃捏!

20150125_191958.jpg  又大又嫩又結實的豆腐還有很好吃的泡菜

20150125_190908.jpg

剛上菜的時候滿滿的韭菜疊高高

20150125_191428.jpg
煮滾之後蔬菜們就會消下去
然後就開始大吃大喝啦啦啦啦啦啦~~~

等都吃完就開始煮麵
麵吸這個湯汁真是人間美味
我都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

20150125_194607.jpg
這一餐 ¥2260
唯一的缺點是整間店都不禁菸,雖然會有抽風扇狂抽
可是日本人煙癮真的有夠大,十分鐘就點一根新的吧!
還是很臭啊!

酒足飯飽,精力充沛!
等下可以回房好好休息囉~噗

來來加入搞笑藝人西西的粉絲團喔呵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西嬉遊記

tvt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請問是一人一鍋嗎,謝謝
  • 一個人去的話是一鍋 兩個人會比較大鍋

    tvt0423 於 2016/12/08 17: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