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_203209.jpg
(葉先生是被我逼的,絕對不是自願的,怎麼這麼可愛啦)
(此地無銀八百兩,咳咳)

Alberobello最出名的就是他很可愛的建築Trullo,而他的的由來很有趣,簡單來說是居民為了逃稅而蓋的
哈哈不論哪國人都想逃稅啊!
   
十七世紀的封建時代,這兒的領主讓農民開墾Alberobello(農夫不夠還去別的地方挖角)
然後跟農民收比政府少一點點的稅,把稅金獨吞起來沒有上繳
因為對農民來說他的稅比較優惠,所以口耳相傳連鄰近城鎮的人都慢慢集中過來
其他城鎮的領主就不爽啦,憑甚麼把我的人挖走還暗坎稅金中飽私囊,所以他們就去告狀

Alberobello的領主也很厲害的收到了密報,所以趕在政府的稅吏來到之前
下令叫底下的民眾把房子都毀掉,稅吏來檢查的時候假裝這邊只有廢墟沒有人住(這樣也行??!)
後來就發明了石頭堆成的Trullo,稅吏來之前就推倒,走了再堆起來住,是不是很有趣的由來?
(一種我踏進來了~我又踏出去了~我又踏進來了~你打我ㄚㄚㄚㄚ~~~的感覺,真淘氣)

Trullo建築的門窗小又少、石牆厚屋頂高,據說冬暖夏涼,很像有天然冷氣一樣。
1 (1772).JPG
Trullo是單數,意思是圓頂屋,而Trulli就是他的複數詞

Alberobello在1996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財團收購了許多Trulli,重新活絡了這個可愛的小鎮
而這次我們就是住在漂亮的蘑菇屋裏頭就是被收購的其一
他在TripAdvisor的評價是Alberobello當地的第一名,好像也是擁有最多Trullo的一家吧
特魯利酒店 阿爾貝羅貝洛 - Trulli Holiday - Resort - 532則旅客評論.png  

Trulliholiday Resort(特魯利酒店)
地址: Piazza A.Curri, 1, Alberobello BA, 義大利(這是接待櫃檯的地址)
電話: +39 080 432 5970


官網:http://www.trulliholiday.com/en/
(有英文,訂房要填資料他再報價給你)
2014年我在Booking.com訂了兩晚
總共付了€234 (價格含自助式早餐,free wifi,免費停車)
這個價格不算便宜(但是比在台灣旅遊住宿便宜多了),很值得來嘗鮮

他並不是一[間]飯店,是一[群],官網上的地址是接待櫃檯的地址,你不是住在那兒呦
當你到接待處check in之後,員工會帶你去你的Trullo,此集團擁有鎮上非常多的Trullo,四散在小鎮各處
我們住的大約距離接待處開車2分鐘,走路的話因為要爬坡我想可能要個7~8分鐘左右吧
(當時小姐是直接搭我們的便車,指路順便告訴我們可以把車停在哪邊,上坡起步又差點熄火丟臉丟臉~)
(題外話,那個小姐是我在義大利碰到最會說英文的人兒,發音非常標準!跟他溝通真是一大樂事)


右邊第一個門是接待中心(長的很樸實齁),中間那個就是合作的餐廳

免費早餐在接待處旁邊合作的餐廳(所以你早上要過來這邊,也還算好停車)
如果你想要給飯店包午餐或晚餐也是這間,一人好像是€22的樣子(午晚都同價,時隔一年不知道有沒有變化)
1 (1565).JPG 1 (1563).JPG 
免費早餐有各式各樣的起士+生熟火腿,莫札瑞拉起士吃到飽超爽的!
20140910_094557.jpg  
水蜜桃罐頭還有很多新鮮水果各式麵包都隨你吃
20140910_094551.jpg 20140910_094536.jpg
他的早餐真心好吃!

Alberobello的小鎮裡超像迷宮的,車雖然不多但是路很小條,開[手排車]有一小點難度
有一些區域是ZTL(汽車禁止進入區域)要注意,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時一直繞錯路
20140910_104409.jpg  


來看看我們的Trullo吧!


昨天在卡布里島看到的中秋明月,今天還是很閃亮亮~~
IMG_20140909_223506.jpg 20140910_105933.jpg
鑰匙很可愛,原木的鑰匙牌上面刻了房號和Trulliholiday的電話
因為每棟都長得很像,門的旁邊都會編號,不然根本認不出來會跑錯到別人家~

右邊的窗戶是廁所透氣用的
1 (1555).JPG
地上如果是畫白線的都可以停車,空位滿多的 
剛剛上面有說到ZTL(汽車禁止進入區域),照片右邊那個紅色圈圈的標牌就是ZTL,看到就不要開進去嘿!

一踏進可愛的蘑菇屋~喔~好想轉圈圈    超級無敵有夠浪漫的
20140909_203026.jpg 
好可愛的布置跟顏色~完全適合談戀愛阿~
20140909_203040.jpg
整個格局就是圓形的客廳旁邊圍繞著臥室.廚房.廁所,都是開放式的,沒有再另外做隔間

20140909_202902.jpg
因為我們是Honeymoon,旅館也特地送了浪漫的布置,撒了花瓣還贈送了一小瓶白酒~
真的是[揪甘心ㄟ]完全打動我,葛萊芬多加十分!!    

20140909_203051.jpg 
還算寬敞舒適的雙人床,布簾被編成辮子掛在兩旁
(後來我把它放下來哈哈,之後服務人員又要重綁,真是不好意思捏)
20140909_202909.jpg 
我們訂的是雙人Trullo,似乎是有被升等,這間比本來的照片大也多了一張可以當沙發的床

旅館附了很多大小的乾淨毛巾(超大方~我喜歡)
牆上的白色架子是電熱毛巾架,把毛巾掛在上面會很快乾喔!
1 (1553).JPG 20140909_203103.jpg 
小小又可愛的廚房
20140909_202928.jpg 1 (1596).JPG
我們第一天就把小桌子弄得很亂,打掃人員還幫我們收的好好


我們在這兒住兩個晚上,第二個晚上發生了很可怕又很有趣的事情(不是啦請放心)
第二個晚上我們一人睡一張床(我喜歡自己睡,隨便翻身亂滾都不會互相干擾)西西是睡在單人的沙發床上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石頭排成的圓頂下會用木板做成天花板
20140909_203026.jpg
睡到半夜突然被大打雷給吵醒,我張開眼睛想說這雷也太大了吧!竟然從木板的縫看見閃電的光
轟轟的打雷聽起來就在我頭上一樣,再配合上整晚連續不絕的閃電
超可怕的覺得房子快被雷給劈倒了
懶蟲蟋硬是繼續睡,開始感覺有東西持續滴在我身上,雨竟然大到穿過石頭跟木板!!!
規律的雨滴讓人完全睡不著.....
然後!更精采的來了!來了個超大的雷!
     
就.....就停電啦!(因為手機充電器突然不發光才發現的,歐幹我超怕手機被雷給劈壞的)

又打雷害怕又被水一直滴很煩就滾去跟葉先生擠同一張床,非常的乾爽舒適到天明
(連閃電都只劈我是怎樣啦!!!不公平!他睡超熟的!)

隔天早上醒來完全就是個超大晴天,好像昨天晚上的大雷雨是我做夢一樣(你看照片萬里無雲!)
20140910_093107.jpg

去吃早餐的時候一問服務生,才發現昨天大雷雨把整個鎮超過一半的房子都給劈停電了
所以服務生一直跟我們道歉說沒有WIFI,來不及修好

那個晚上真是夠刺激的了!超好玩的經驗

西西真心覺得Trulliholiday從接待到房間到餐點都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
如果你有安排去
Alberobello可以住這裡喔~

人家粉絲團人好少,你來按讚幫西西衝人數嘛~
搞笑西西遊記還有許多旅遊資訊不漏接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西嬉遊記

tvt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