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最怕颱風!怕飛機DELAY!怕暴風雪!

這是西西去年整理的刷卡旅遊保險表格

沒錯!其實我就是一個表格狂!找住宿找新祕買冷氣我通通都會做比較表
所以你看到我的消費其實不是亂花錢大部分是有思考過的啦
(不過買淘寶通常就是一個而已沒有甚麼理由)

我只比了幾間我跟葉先生所持有的信用卡而已
大家也可以救自己手上有的卡片來做個比較表以後要出國就很清楚要刷哪張了

圖片的字有點小,大家點連結也可以


信用卡旅行保障.png   
不便險的部分其實各家卡都差不多,基本上是實支實付(以突發狀況發生時的必要支出來理賠)
本國出發取消的基本上是不賠(因為他們覺得你可以回家不需要多花甚麼錢)
所以我表格最左邊有多比了兩間定額支付的壽險公司(富邦我沒買過但聽說是不錯的,網頁寫的不太清楚)
因為西良有時會搭廉價航空,不便險就非常重要了,一律除了信用卡之外另外加買一份定額理賠的
PS.幫配偶刷卡也是有保障的,金額x2這樣,直系親屬有沒有就要另外查了(要有登記才算配偶喔)

機場接送。機場外停車。貴賓室的額外服務也是很重要的
可惜現在機場接送都限縮,還是要部分收費
信用卡旅行保障1.png   
理賠時要準備好各家保險公司需要的證明,有些可以用影本申請,這樣就可以同時理賠
要填妥理賠表,回國之後不要拖太久,有些是2個月內要申請喔
我有實際理賠過的是華南旅鑽卡+國泰人壽,都很阿莎力的在時限內收到理賠金
去蜜月旅行的時候被颱風困在中國多待了一天,結果兩個人理賠下來拿了快一萬五吧(不無小補不無小補)
而且當年我們還沒有登記,不然可以在依配偶的身分多領一份錢呢
信用卡旅行保障2.png     

不過我這份資料是2015年整理的,大家要決定之前還是要自己先上網查一下喔
一切還是要以你出發時的信用卡或保險公司的資料為準

喔對了 要這這提醒大家一下 國泰人壽跟國泰產險是不同的
國泰人壽是買旅行平安險超過1000元送實支實付的不便險,國泰產險的是定額支付

剛剛有網友提醒國泰產險有改一些條款內容,所以買之前要看清楚喔

(1/27/2016更新)

今天打去問客服關於不便險改條款的事情

對方的回答是

1.起飛前4小時通知取消.延誤 > 定額的4500不賠

若是因天災(如颱風.大雪)導致你得多住宿 > 住宿費實報實銷(吃飯.買必須品不賠)

2.起飛前4小時"內"通知取消延誤 > 定額4500賠,住宿還是實報實銷

希望客服沒有呼攏我

報告完畢

--

如果花費很大那就是實支划算,如果你只花少少錢就是定額划算喔~兩個都有更划算
 
人家粉絲團人好,你還沒加入我的粉絲團齁~
搞笑西西遊記還有許多省錢旅遊資訊不漏接喔
我家最近加入了一隻桃芝喵喵,喜歡貓咪的人也大歡迎喔~

 來嘛!來幫我按讚!

arrow
arrow

    tvt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