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6_094438  

孩兒出生的第十天我才有辦法打開電腦,感覺每天都在瞎忙


人家粉絲團人好,你還沒加入我的粉絲團齁~
搞笑西西嬉遊記還有許多省錢旅遊資訊不漏接喔
我家最近加入了一隻桃芝喵喵還有葉法寶的來臨
喜歡貓咪跟北鼻的人也大歡迎喔~

 來嘛!來幫我按讚!



政府近年來在大醫院推廣母乳親餵及母嬰同室,我也在大醫院生產有著深刻 痛 體驗

台北長庚在產前的媽媽教室會先詢問是否孩子出生後要母嬰同室?這問題我被兩個護理師問過

第一個護理師根本就是半恐嚇的讓我一直很猶豫

她告訴我說如果不要母嬰同室每3小時會被嬰兒室CALL去親餵,病房跟嬰兒是在不同樓層傷口會痛很辛苦之類的屁話一堆;而長庚基本上是不提供任何配方奶,因為剛出生的孩子喝飽了羊水其實不會餓,胃只有彈珠小,護理師就叫我回去思考後下周給他答覆

(當時聽到我很怕我的孩子會被餓死...)
(結果我回家上網查長庚是可以簽切結書補配方奶的)

到了下周換了一個護理師又問了我是否要母嬰同室,但他就很溫柔:如果媽媽不排斥可以先試試看,真的不行其實要反悔推回嬰兒室也都是可行的,於是我就答應他先試試看好了

快轉一下,到了生完當天,嬰兒清理完會先被抱來放在媽媽身上親密接觸一陣子然後就被抱去嬰兒室,開始辦理一連串住院事項;媽媽會獲得一張探嬰卡,到時候要去嬰兒室接小孩或是餵奶必須出示身分證和探嬰卡核對

20170219_201817  
在病房中安頓好寶寶會被推來母嬰同室,這時的護理師只有跟我說如果決定不要母嬰同室請爸爸盡量在一個小時左右就把小孩推回去,完全沒有強迫

當時小孩一直在睡覺很像天使,因為我陣痛足足清醒了48小時實在太累,所以我們替法寶拍完照就把他推回去了

因為我是自然產當天晚上就下床了,家人跟我一起去看小孩時有順便第一次親餵;我覺得醫院雖然推廣親餵但是護理師太忙,能做的只有幫你把奶頭塞給小孩含乳然後說自己試試看,根本沒空指導毫無經驗的媽媽

我當時多穿一件隔離衣快熱死了,也不會橋枕頭,小孩又軟軟的根本不是很會抱,大約試了20分鐘左右我就放棄,然後簽了切結書半夜請嬰兒室補配方奶

住院第二天下午排到了單人病房,再加上出院西西要直接去月子中心長輩就接觸不到小孩,再加上爸爸好像有點父愛爆發很想玩小孩,於是很貼心的西西就決定來母嬰同室(我實在不應該為了其他人抱小孩這件事情讓自己陷入這個深淵.....)

去推小孩來病房的時候護理師告知母嬰同室盡量要24小時,半夜要加油喔!!(因為這句話讓我半夜不敢推回去.....)

總之這天娘家媽媽跟老公是抱到愛不釋手,公婆是想抱又不敢抱;當天嬰兒吃飽睡睡飽吃(?)有其他人在場的狀況下都乖得很

20170219_181200  

所以我睡前就沒有推回嬰兒室<----錯誤的開始

到了媽媽想睡覺的時間就把燈關暗把電視關掉開始睡覺<----大錯誤的開始,不應該太暗太安靜因為他們在嬰兒室很吵


約莫接近兩小時後嬰兒就開始哭,嘟奶因為還是不太會餵嬰兒一直把奶頭吐掉,硬塞也不要<-----還是很錯,大哭的時候要先試圖安撫不然舌頭位置不對更難嘟奶


拍拍也不要抱抱也沒用,阿人家就肚子餓很急沒喝到又更生氣,甚至開始用手要把媽媽推開<-----新手媽媽超挫折,很慌張唯一會的技能只有嘟奶


好不容易奶塞進嘴裡了,大概是還沒甚麼奶水,加上新生兒喜歡人肉奶嘴立刻就睡著沒吃飽<-----睡著叫不醒媽媽又以為他吃飽了,放進小床3分鐘開始爆哭到臉脹紅



以上的嘟奶程序又開始無限重複重複重複

嘟<吐掉<生氣<爆哭<拍拍抱抱<嘟<睡著<爆哭

20170226_094433  


最後是病房護理站的護理師跑來看我,幫我試試看躺餵,可是這時寶寶已經快氣瘋了完全無法安撫;護理師看我一臉慌張又很無奈就決定打電話給嬰兒室幫我把小孩推回去

他回來的時候跟我說[媽媽妳的北鼻好像在欺負妳捏,他剛剛推的時候北鼻都沒有哭,北鼻可能知道是媽媽所以特別任性喔,你趕快休息吧]




隔天上午又開始去嬰兒室報到親餵,我覺得護理師人都很親切可是他們真的太忙只能看你三分鐘就走了,然後說等下再來看你



(等下可能是半小時之後,我有一次就被這個等下騙了,等到我放棄餵奶才發現已經過了90分鐘,奶頭整個被吸到大破皮慘不忍睹)


一開始指導的是基本的搖籃式抱法也不是每個媽媽的胸型乳頭狀況都適合用;
而且每個護理師對於如何幫胸部塑形讓寶寶含乳都有不同的見解,這點讓新手媽媽有點無所適從

因為護理師幫我捏是有奶水的所以就叫我回病房要試著擠奶,但他們還是沒空教我怎麼擠,就比C型手勢給我看然後說就這樣喔(這樣到底是哪樣誰知道阿)

總之我回到病房用甚麼C型手根本超難擠,只好用一種很困難又完全錯誤的方式像乳牛一樣擠奶,胸部痛得要命手跟腰也酸得要命也只擠得出很少


西西覺得母嬰親善政策很好沒錯,但是教育人力配套沒有做好的時候完全只是打擊媽媽呀

文章收尾很爛是因為小孩又要喝奶了救命挖阿嗚嗚嗚


人家粉絲團人好,你還沒加入我的粉絲團齁~
搞笑西西嬉遊記還有許多省錢旅遊資訊不漏接喔
我家最近加入了一隻桃芝喵喵還有葉法寶的來臨,喜歡貓咪跟北鼻的人也大歡迎喔~

 來嘛!來幫我按讚!

arrow
arrow

    tvt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